大家好,我是罗豆豆

       我是罗豆豆,学摄影半年了。

       去年年底的样子,我有了一部2100W像素的手机,后来在教二自习的时候拍了楼下的涂鸦。那个时候对构图色彩一窍不通,就用Pixlr对图片各种特技各种滤镜,传到LOFTER之后发现好像还挺多人喜欢的。就觉得啊,我这么好的材料不去摄影真是浪费了。

       

       后来一咬牙,入了宾得K-50。

       有了单反之后拍的第一个模特是我隔壁班的H同学。那阵子正在看台湾人像大师红刺猬的《人像摄影之美》,就模仿着他的调子,把H拍成了一个颓废少年。

       

       之后扛着相机去了玄武湖,美其名曰外拍。看到两个放风筝的姑娘长得还不错硬是追着人家拍了一个多小时,偷拍。

       

       再然后就开始到处约妹子,凭着手头的残幅机和18-135天涯头拍东大的妹子经贸学院的妹子社会上的妹子。书柜上看过的摄影书籍也一本一本的垒起来,慢慢的好像有一点样子了。

       

       和经贸学院Y学姐约片的时候天公特别不做美,下了整整一天的大雨,模特的妆刚化上还没来得及拍就被淋化,我们只能去室内避雨补妆。恰恰也是因为那场大雨,让我能拍到这组在我当时看来别有趣味的片子。

       
       虽然回过头去看那组照片真的是色彩和细节都差太多,但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依然让我兴奋了很久。

       

       没有妹子拍的时候就挂着相机出门,走到哪算哪。真的是那种随便上一班车,到一个看起来有意思的站下车的那种状态。算起来去了钟灵街,那里的一片稻田到丰收的时候美得不行;去了浦口,导致我想去浦口拍情绪片的愿望至今强烈;还有中山码头长江大桥江宁铁道等等等等我不学拍照根本不可能去的地方。

       

       和L去六朝博物馆的时候拍了《囚徒》这张照片,起名字的时候正好在微博看见一句我很喜欢的话,大概是说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囚徒,就取了“囚徒”两个字做这张照片的标签。过了很久之后翻出来,才觉得越看越有味道。嗯,虽然喜欢这张照片的人并不多。

       再往后,就认识了青木印象摄影工作室(硬广告,就在南门,欢迎约片)的原野学长。他教我修图带我爬楼借我影棚,虽然爬楼和棚拍都没能出片,但是学长教的调色大法却彻彻底底改变了我的后期思路。

       到认识原野学长很久之后终于拍出了一组让学长稍微夸奖了我一下的片子,大红。

       

       

       人像方面算是慢慢步入正轨,开始接单开始学着拒绝很多人的免费约拍,也开始了解到东大摄影圈子里面的大神真的好多。偶然的机会在《东大青年》上看到甘少关于东大的一组片子,才发现原来东大还可以这么拍能有这么多独特的视角,也是在甘少的启发下去有丰文苑拍了一张和他差不多一模一样的片子。虽然到现在都还没能和甘少面基~

       

       摄影真的是不去了解永远不知道她的世界有多大多奇妙。逛LOFTER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东南一只耗学长,他的片子越看越爱,激动到不行的时候问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好友,还厚颜无耻死皮赖脸的跟着去清凉山拍了一次。之后才发现甘少郭神都跟着耗学长爬过楼拍过照,东大的摄影圈子,我好像看到了冰山一角。

       也是在那一段时间我开始执导拍摄自己的第一部小短片,那一个月的时间里天气都不太好,南京在雾霾的封锁下灰蒙蒙一片。雨也是时不时的下一点,糟糕透了。偶尔出一次晴天,项目组也没有人愿意出去拍摄,但是又不想浪费难得一见的晴天,我只能翘课游走在学校的各个地方拍摄延时,导致整个视频的所有画面都是我一个人拍的。那是我第一次拍延时,当时觉得我好厉害都能拍延时了,现在回过头去看看当时拍的都什么鬼根本不能看。

       好在最后结果还不错,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奖金1000,想想自己的单反用了半年快门一万多,终于有了一点回报。也是在那一天,我拍摄的第一单客片400块到账。也是到那一天,预约下学期毕业照的学长学姐要我掰着两只手的指头数了。

       

       渐渐的临近期末,给街舞社拍完炫舞之夜宣传片之后再没约过片子。时不时的会去拍一点学校的景色,比如图书馆,比如教学楼的某个角落。

       

       一个多周前看到甘少F9炮灰先森郭神木南九口走召以及好多我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想要追赶的大师的总结,才发现好像牛逼的摄影师都有年终总结这个习惯,于是就熬着黑眼圈赶着15年的最后一个日出装个大写的B,写给我接触摄影的这半年。

       
       最后,感谢半年来支持我陪我拍照的模特们和教我拍照的摄影师们。

                                                                              罗豆豆

                                                                             2015/12/31

评论(11)
热度(11)